2014年2月3日 星期一

[日本]京阪五日遊-行前準備

在進入職場工作邁入第四年的今年,終於有機會出國玩了!因為廉航促銷所以衝動之下就很快地搞定住宿和機票,然後就飛往大阪囉!因為是自己一個人出國,其實行前真的有滿多擔心的,像是:語言問題、迷路、網路,甚至連進出海關都覺得沒有信心。

可是,所有的事情都計畫了之後,實際上去做才發現其實也真的沒有想像中那麼困難!我搭乘的是樂桃航空。樂桃還有其它的廉航都有中文網站了,所以只要有信用卡,訂票的手續其實很容易,唯一要注意的就是考慮自己是不是會買很多東西,如果會的話,就要再花點錢加買行李。然後要注意班機時間,因為我第一次訂的時候沒有注意到是晚去早回的航班,還額外花了一些錢改航班。

另外,樂桃的check-in是在桃園機場的第一航廈,到關西的話起降都在關西空港的第二航廈。

另外,有打算租借小紅機的朋友可能也要提早預約,我是出發前一週訂的,完全訂不到,結果我是跟別的公司借這個機器。實際在日本用了之後發現它在大阪市的地鐵裡是完全收不到訊號的。

這些是我出去的裝備,行李箱幾乎是空的,因為幫朋友代買了許多東西,相機包裡則是 D610 + T24-70 f2.8 + Minipro 迷你腳架。



另外,有要前往京都和大阪的朋友也可以考慮在機上販賣的南海電鐵的優惠票,我此行的住宿是都住在大阪,所以就直接買關西空港到難波的車票(Ltd. Express)。買完之後空服小姐會列印一張收據,拿到之後到關西空港第一航廈的南海電鐵換票就可以囉!另外,大阪周遊卡也是在第一航廈的一樓可以買。我買2日卷2700日幣。

比較有趣的是,這個特急的票有三張,只有一張是用來搭車的,其實我不知道為什麼是這樣,因為我後來回程往關空時也是買特急,可是就只有一張車票。











沒有留言:

##EasyReadMore##